淺談臍帶血儲存邊間好?應該儲嗎?—專業陪月導師南瓜姨姨

十年前的今天,是在中心教陪月的第一天。今天與十年前最大的不同,就是學生漸漸變年輕,從以前平均五十歲到現在竟然有二十出頭的靚女來上課。而且課程內容包括的東西都越來越多,我自己身為老師也要與時並進,才不用被學生考起。昨天年輕學生A在班上問我留臍帶血邊間好,我真的不太熟,只好叫她問問身邊的幾位年輕同學。臍帶血儲存在我生女的時候是外國剛出現的新事物,最近幾年才爆發性多了媽媽去幫子女儲。

好彩,年輕學生B給了A一些個人意見,還說是她自己的體驗,評價很高。B說兩年前自己用過楊怡的小珍珠現在用的那一間。然後我成功google到了。

這間是C字頭中文有康字(自己google,我不賣廣告了)的號稱亞太最大的臍帶血庫,新加坡上市集團,明星客戶也不只上面那個羅太,還有周汶錡周勵淇熊黛林楊采妮車婉婉等,都是不同類型的明星。

其實今年初開課程討論會時已有其他導師提出過,將留臍帶血、兒童保險、百日宴等加入課程的補充內容,不過這些完全不屬於考試範圍,加上怕被別人覺得課程變得商業化,才沒有成事。既然在堂上沒有時間分享,在網上平台分享可能比較適合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

綜合學生的體驗和個人的資料搜集,留臍帶血可以算是產前準備的一部分,值得大家花點時間安排。它在醫學上的優點很多,儲存的技術在香港也已經成熟了,而且如C字頭的公司也不再是不知名的小公司,不只是明星客戶群,在媽媽之間信譽也不錯,我會推介給學生們及媽媽們試試,再看她們的反饋吧。

醫學上的優點,就是因為臍帶血中有幹細胞這種秘密武器。有聽過骨髓移植的,應該知道當中的主要有效成分就是幹細胞,現在對於一些常見的惡疾,臍帶血幹細胞移植可取代以前的骨髓幹細胞移植,而且功效更好,排斥更小。抽取臍帶血的動作,是在胎盤分離後進行的,不需擔心有什麼副作用。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